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
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来源:高新区管委会 时间:2010-01-28 11:34

   

  根据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》(榕政办[2009]253号)文的有关规定,现将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:

  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、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、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 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。报告的电子版本可从市政府网站(网址为http://www.fuzhou.gov.cn)和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网站(http://fzgxq.fuzhou.gov.cn/)上下载。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,请与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(地址:福州市鼓楼区福屿路中心大楼20013层;邮

编:350002;电话:83722394;传真:83372349)。

  一、概述

 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,我委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,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,由委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,下设办公室,负责牵头协调和清理规范性文件,并专门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,负责工作的具体开展。根据《福州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指南》与《福州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》,结合本委实际,先后完成了《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》和《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》的编写,同时在我委开展了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的学习、宣传和培训,要求所有干部按照新的要求行文。截止2009年底,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,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。

     二、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

     我委2009年度在市政府门户网站(中国福州)与本委网站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。主动公开的类别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、政策、规范性文件类信息及其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。

    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,本委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、设立资料索取点等公开形式,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,规范信息受理的工作流程。

     三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

本年度我委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。

     四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

由于本年度未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、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,因此未发生与诉讼(行政复议、行政申诉)有关的费用。

  五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 

  本年度我委未收到针对本部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 

  六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

  (一)存在的主要问题

 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之处:

  一是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,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,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。

  二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。

  (二)改进措施

  1、进一步加强对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的学习教育,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有关信息公开的好方法和经验,全面推进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。

  2、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的内容,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,公众能够方便查询。

  3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,突出重点、热点和难点问题,认真梳理政府信息,补充完善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,及时更新和维护公开的各类信息,根据工作变化和要求,主动更新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。

    

  

 

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OO年元月二十八日

  

   

  

  指标名称

  计量单位

  2009年度

  历年统计

  主动公开信息数

  

  35

  35

  其中:1、网站公开

  

  35

  35

  2、政府公报公开

  

  0

  0

 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

  

  0

  0

  其中:1、当面申请数

  

  0

  0

  2、传真申请数

  

  0

  0

   3、电子邮件申请数

  

  0

  0

  4、网上申请数

  

  0

  0

  5、信函申请数

  

  0

  0

      6、其他形式申请数

  

  0

  0

 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

  

  0

  0

  其中:1、同意公开答复数

  

  0

  0

      2、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

  

  0

  0

  3、否决公开答复数

  

  0

  0

  行政复议数

  

  0

  0

  行政诉讼数

  

  0

  0

  行政申诉数

  

  0

  0

  

  

  

 

 

附件下载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文字解读
图片解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