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
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来源:福州高新区 时间:2011-02-10 16:38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以及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》(榕政办[2010]244号)的要求,由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。报告全文由概述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。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11日至20101231日。报告的电子版本可从“中国福州”门户网站(http://www.fuzhou.gov.cn)或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网站(http://fzgxq.fuzhou.gov.cn/)下载。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,请与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(地址:福州市鼓楼区福屿路中心大楼20013层;邮编:350002;电话:83723492;电子邮箱:fzgxqxx @163.com)。

 一、概述

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,我委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,加强领导,建立机制,完善制度,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。通过组织全体干部学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和《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》,及时传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,强化全体干部信息公开意识。在管委会网站设立“信息公开”栏目,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,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。截止2010年底,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,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,工作水平不断提高。

二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

(一)本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

根据我委制定的《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》确定的公开范围, 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。

(二)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

我委201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,其中:机构职能类公开信息2条;政策、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。

(三)信息公开的形式

信息公开主要通过 “中国福州”门户网站(http://www.fuzhou.gov.cn)和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网站(http://fzgxq.fuzhou.gov.cn)以及海西园服务中心现场公示的形式向外发布。

三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

本年度我委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。

四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

目前暂无信息公开收费。

五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 

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

六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

(一)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

1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,信息的质量、数量有待提高。

2、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和完善,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够稳定,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。

3、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要进一步拓展。

(二)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

1、严格按照《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指南》确定的公开范围及时公开信息。提高政府投资项目、重大建设项目和工作动态等内容的透明度,充实和完善我委信息公开的内容。

2、进一步理顺内部工作机制。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、目录,建立健全公开信息更新维护、历史文件梳理、虚假和不完整信息澄清、主动公开信息送交及政府信息归档等制度。保障必要工作经费,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。

3、保持队伍稳定,加强培训工作。充实工作人员,保持队伍稳定,加强对信息联络员的业务培训,增强信息联络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,加强工作推动力度。

4、创办《福州高新区信息》,增加信息公开渠道。

七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

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

(三)附表

 
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
〇一一年一月二十一日
附件下载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文字解读
图片解读